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写意心情

2006-03-15 18:44 阅读(?)评论(0)

  不知不觉间,以是仲春三月,却始终未见归燕飞来,些许寂寞涌上心头,唯书写排遣。

  依稀记得去年春末,偶见燕双飞双入,一时兴起做小令《燕双飞》,而时置今日仲春时节还未见“似曾相识燕归来”只有满目“无可奈何花落去”的惆怅。一时间多种滋味游走心头,燕儿何时归来,而我又能几时得见砚双飞。

   我实为一懒汉,无常性,博客能坚持多久我自己也说不好,不过每天写写,有高兴的写;想不开的写,总之,什么都写。记录自己的生活,记录自我。

   数月前拜读了清纪韵的《阅微草堂笔记》,感触颇深,那里记述了很多很多数百年前的生活,有风月的;有惆怅的,无论写些什么惟独不缺少的就那份自然和洒脱。《阅微草堂笔记》使我对这个才子有了新的认识,那种自然的笔触,那种由来的洒脱,几人能有?几人能学的来?

   偶然在网络上看到了纪韵的生平才知道,他一生无著述立说,不见经集诗本。只有那平淡的《草堂》算是他的随性之作,编纂《四库全书》的那段日子是他人生中最绚烂流离的时光。1142419488317_1364.jpg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满江红-雪国耻 下一篇:梦的开始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